闲饮东窗

晋江连载《山风折水》,小作者求养(合十)

三分之地(三) “澜”,只是个代号

  冬夜的寒雨,从巨大的圆形“囚笼”顶部开凿的孔洞中攀落下来,与满地余热和冷凝的血混在一块儿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两个时辰前,肆拾玖同另外九十九名少年,被关进了这座巨大而冰冷的“囚笼”,他们被勒令必须在这里杀掉彼此,或被彼此杀掉。这将是最后的炼狱,也是掌权者口中允诺生存的唯一规则。

  

  肆拾玖从那扇血迹与锈迹同样斑驳的厚重铁门进来后,便一直倚靠在石壁的墙角,阖着双眼,只想暂时躲避即将到来的噩梦。

  

  一开始,少年们只是紧紧握着武器,屏住呼吸,时刻警惕着四周惊恐打量的眼睛,也有不少人影,在悬墙火炬跳跃的光影里瑟瑟发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群僵持着,不知过了多久,也不知是谁先挑破死灰般的寂静,而后,刀剑相交的撕咬和搏杀,凄厉的尖叫与嘶吼,无望的追砍和逃饶,便仿佛一场永无休止的噩梦四散开来,浓稠的血腥味,在冬雨氤氲的空气中弥漫。


  直到第一个走投无路的可怜人,被迫向墙角里静默无声的 “肆拾玖“,踉跄举起了剑柄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生存,他别无选择。手中的鲨齿被挥舞成一道雪白刺目的残影 ,精准地割断对方的喉咙,也许这样,对方临死的痛苦会减轻许多。


  为了生存,肆拾玖想,为了自己的生存,他也在剥夺别人生存的权利。从他因为噩运被逐出家族,再到因为异能离开赵姑娘的渔村,再到如今与自己曾经的“伙伴”拔刀相向。生存二字,让他遭受痛苦,也同样让他执起利刃,将痛苦施于他人。在生存面前,原来没有任何感情可言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一场黑色的梦魇。

  

  雨水不知滴落了多久,寒冷以刀光为引,浸入骨髓,直到最后,零肆站在他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肆拾玖冷冷地看着零肆,眼中没有丝毫情绪,和平日残酷训练时一样,和他在月夜独坐时一样,和叁拾柒恶搞逗他时一样,也和他们分食烧鹅时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他还是这样冷淡,即使是到了最后,零肆想。零肆浑身浴血,看起来十分疲惫,他抛了抛手中的匕首,望着肆拾玖,扯出了一个有点邪气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肆拾玖的目光越过零肆,看见了他身后仰躺的叁拾柒。叁拾柒双眼紧闭,面容发青,再看不出平日里活力四射的模样。雨水淅淅沥沥落在他的身上,但冬雨的凉此刻应该只是他体温的万一。

  

  肆拾玖握刀的手紧了紧。

  

  零肆察觉了肆拾玖的目光,笑着对他说:“在看叁拾柒?他至死都挡在我身前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在这种情形下,他却还会依然天真的相信我不会杀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不是天真,对于叁拾柒那样成绩平平的杀手预备来说,死亡是必然的。他知道结果,只不过他心甘情愿地为零肆做了垫脚石,因为他觉得,最后死在零肆手里总好过其他。但这种话已经没有再和零肆说的必要了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马上,他就要去陪叁拾柒了。

  

  刀光剑影交错闪烁,又倏忽归为寂静。零肆躺在地上,望着肆拾玖背对着他的身影,用尽最后的力气,将头转向了一旁的叁拾柒。

  

  叁拾柒的胸口,插着一把并不属于零肆的刀刃。

  

  他释怀又放松地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叁拾柒并不是死于零肆之手,是为了替零肆挡刀而死的。而零肆最后对肆拾玖的误导,也不过是希望自己的死,不要成为肆拾玖此生无法释怀的痛。毕竟作为活到最后的那个人,所有人的痛苦早已叠加到了他的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零肆也是知道这个结果的,他不过也是心甘情愿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在他闭上眼的一瞬,挂梯下放,铁链哗啦作响,为肆拾玖展开了离开地狱的路。

  

  但出路的另一头,是否是更深的地狱?

  

  少年抹了抹额头的汗水和血水,麻木地站着,他不知道自己还会面临什么,并且“囚笼”对他长时间的身体和精神上的消耗已经到达了极致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一股大力撞击在少年的膝窝处,少年无力防备,“扑通”一声跪在地上,他抬起无波无澜、只余疲倦的面容,一把形状奇诡的黑色镰刀就就架在了他的脖颈上方。

  

  那镰刀,像是隐藏在最阴暗角落的孤影,顺着缝隙蜿蜒而上,凝聚在死神的手上,随着他的心意化形成一把兵器,带着来自地狱的死亡的不详气息,虽然没有实体,但是不会有任何人想要领略刀刃的威力。

  

  镰刀渐渐变得缥缈,落在地上汇聚,与那人真正的影子融合为一体。

  

  “听着孩子。”司马懿蹲下来,与跪在地上的少年平视,“你的鲨鱼之力威力很大,能让你在这场试炼中胜出,但是并不代表离开这里,你就是多么恐怖的存在。天大地大,拥有异能的人太多了,你还差得远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拉着少年的胳膊,把他从地上扶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休息调整一下吧,作为胜出的奖励,你朋友们的尸首可以交给你自由处置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抬眼直视司马懿,开口说了离开“囚笼”以来的第一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朋友?抱歉,我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里军帐中,被世人称为枭雄的魏都之主正饮酒挥毫,鲜血巨剑斜倚在桌案一角,杜康佳酿的烈味弥散帐中。案前,提着大刀的独眼将士接过喽啰的快马来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禀主公,本次‘禽狝计划’结束,最终活下来的是编号肆拾九,那个‘鲨鱼’异能的少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枭雄跌宕苍遒的笔墨,正恣肆书写到新诗的首句“东临碣石,以观沧海”,笔尖骤然悬停,哈哈大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赐代号‘澜’吧,望来日如大波狂澜,掀番作为,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言毕,枭雄便继续他霸气的诗行……

  

  作话:王者荣耀游戏向,尽量尊重游戏背景故事,不符合的欢迎指出改正。感谢阅读,您的点赞是作者的动力!



评论

热度(6)